//文章圖片僅開手機自己的美肌,無任何濾鏡修圖//

//文章非業配,單純想要紀錄霧眉,給跟我一樣霧眉都考慮很久的人//

 

以前都不覺得眉毛很重要,後來開始化妝後才發現,眉毛真的是靈魂啊

眼妝有沒有神差很多,如果再加上完美的眉毛就更美了

偏偏眉毛是許多人苦手的地方,包括我自己也不會修眉,更別說是畫眉了,

一直到近幾年許多人開始在霧眉,我也考慮了很久很久,

從歷史紀錄看至少考慮了快兩年

畢竟霧下去眉毛的持久度就是一兩年,真的要謹慎思考跟選擇

 

我來的這間在一年半前就有詢問過價錢,因為朋友的朋友在這裡用的,

用得很自然也很好看,雖然都在懷疑是不是因為他本人長得也漂亮的關係,

但最後我還是選了這間!查看之前的詢價歷史紀錄,價錢都沒有變!

 

下圖是平常素顏上班什麼都不會上

 

下圖是即使化妝了眉毛還是亂七八糟

 

Day1 霧眉當天

抵達時會先填寫資料,確認注意事項

詢問是否有喜歡的眉型、平常都畫什麼眉型,如果有喜歡的圖片也可以攜帶到現場

因為我平常就不會畫眉毛,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平常畫什麼眉型,

喜歡自然感,不要太平也不要太彎也不要太有角度(超像奧客

我自己剛好前一天有看到網友分享霧眉,他的眉型就滿喜歡的,就有留下來當天開給小助手看

*當天好像是還在學習的助手幫我畫眉的,畫完後會請霧眉老師來調整確認,確認後一樣會是由霧眉老師來霧眉喔!

依據討論的結果開始畫眉,會先畫一邊給你確認看有沒有要調整的,確認好後畫第二邊,一直畫到沒問題為止

因為霧下去就是一兩年的時間,所以真的不用害羞,有任何問題都直接說,畫到滿意為止!

但因為小助手真的很厲害,一畫就是我喜歡的感覺,於是很迅速的就畫了第二邊,

只是他有稍微畫短一點,讓我挑選喜歡哪一種,後來就還是選了跟第一邊一樣的,

就再將第二邊繼續畫成跟第一邊一樣的!

畫好也確認好後,會請老師進來看,老師會再跟你確認一次,沒問題後就ok囉!

其實在畫的時候因為要看出眉型,所以畫的顏色很深,朋友說看起來很有英氣

 

敷上舒緩膏,休息大概30分鐘,休息時順便選眉毛的顏色

小助手有建議第一次霧眉而且有選色障礙的人大多會選的顏色(深咖啡)

但因為我很少染頭髮,也不常化妝,就算化妝也都是淡妝,

所以希望顏色是偏黑色,接近我的髮色,也想要淡掉時呈現的顏色是偏灰(有些比較亮的咖啡色褪色後會偏橘)

這時小助手就說可以選他們的新色,是偏黑的顏色

*在霧眉的時候老師也會依據正在霧眉的狀況,調整顏色比例,所以我的顏色並不是只有單一顏色,而是也有加上其他顏色所調出來的

 

敷好舒緩膏後就準備開始霧眉囉

相信大家都很在意會不會痛的問題,朋友的朋友是說很痛,很像針一直在戳

我不知道是不是反應遲鈍還是我敷舒緩膏時間有大概有到40分鐘,

有的部位真的無感,有的部位就會痛,但那種痛是還可以忍受的,而且痛的時間不會很久,有點像被仙人掌扎到

我還覺得清粉刺或雷射比較痛一點

過程中老師也會關心是否還可以忍受,如果真的很痛很痛記得一定也要說~

霧好一邊後老師會給你看鏡子,看眉型是否有需要加強地方,顏色的部分建議大家等補色的時候再做調整就好了~

霧好後也會再給你看一次鏡子確認,沒問題後會幫你上修復膏就可以去繳錢囉!

結束後會再說一次注意事項,以及給你修復膏,然後會先約補色時間

剛霧眉完的確真的也不像一般認知的蠟筆小新,

但要說可以到處趴趴走嘛...

可能因為顏色剛上上去也還不能碰水,所以眉毛會有亮亮的感覺,

也因為我有尋麻疹,皮膚受到一點刺激就會泛紅,眉毛的顏色是呈現有點橘的感覺(但退紅就正常了)

 

下圖兩張都是剛霧好後的樣子

因為IG打卡、GOOGLE評分、FB分享後就可以折$500

$500可以去餐廳吃飯,而且也真的滿滿意的,當然要分享囉

 

Day2 顏色最深第一日

第二天跟第三天是顏色最深的時候,也看得出來眉尾的部分有紅紅的傷口在,

因為傷口很小,所以應該也是癒合了不會痛

 

下圖是在家用網美燈拍的,可以看得到眉尾紅紅的

 

下圖是在外面用日光拍的,眉毛上的點點痕跡還沒消掉

 

Day3 顏色最深第二日

第二天跟第三天我居然兩天都要出門,

雖然顏色很深,如果眼妝本身是比較重的人,其實化妝後是滿ok的,

但如果是淡妝或素顏,眉毛就比較搶戲了

 

Day4 眉頭開始淡了

顏色開始退了,眉頭的地方先淡的比較明顯,

也開始有點癢癢的感覺,這時候都要忍住不能抓他

 

Day5 開始有些皮屑

上藥時發現開始有些皮屑產生,但也不用刻意的撥掉,

眉尾的顏色也開始漸漸淡了

*請見諒這天是清明連假後上班日第一天,尚未清醒所以忘了拍照

 

Day6 幾乎褪色八成了

從濃密眉毛已經八成褪色成自然眉粉妝感了!

對於幾乎不化妝的我覺得這顏色其實可以不用補色了

旁邊的雜毛也可以直接照著眉型自己修!

 

Day7 滿意分享

眉毛應該是差不多褪色完、皮屑掉完了,顏色跟第六天呈現的差不多,

覺得很滿意!!!

 

 

以下是我對於霧眉的優缺點想法,每個人感受程度不同,

這裡僅列出我自己的想法,大家僅供參考就好

優點:

1.對於眉毛苦手、平常要化妝的人是一大福音

2.皮膚好的人有個好眉毛即使素顏也可以有好氣色

 

缺點:

1.褪色後的顏色每個人不同,也會依據原本你選的顏色有所不一樣,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可以到「完全褪色」,但我收到的注意事項是有寫可能是「淺灰色」或「偏橘色」

介意的人在選顏色的時候也要考慮進去

2.熱愛變換造型的人,可能會因為眉毛定型,所以能調整的幅度很有限

 

霧眉Q&A

以下列出我當初詢問的事項

Q1.蟹足腫體質能不能霧眉?

說法有兩派,也有接或不接的店,大家就自行評估,

我手上有個傷疤,之前以為是蟹足腫,但後來這間店的老師說我的是肥厚性疤痕(增生性疤痕)

經過仔細查詢後我的也的確是肥厚性疤痕,但如果有的人還是一樣自行評估看看

Q2.懷孕的人能不能霧眉?

雖然我沒有懷孕,但因為很常跟蟹足腫一起做討論,

一樣說法有兩派,也有接或不接的店,大家就自行評估,

但據說有些店家不接的原因是孕婦有些比較敏感易受驚嚇等等

不確定性太多,所以有些店家不會接

Q3.會痛嗎?

文內有提到部分地方痛部分不會

下圖有簡單圖示,虛線是我覺得痛的地方

無感:眉尾

偶爾有感:眉毛中間

很有感:眉峰、眉下接近眼睛處、眉頭

 

Q4.自然嗎?

自不自然其實還是要依據你喜歡的濃淡顏色,

我是喜歡自然感的,所以顏色第一次不會上到位,會等補色的時候再看看,

文內也有提到顏色最重的時候如果眼妝也重其實不會特別突兀,

一週後的成果我覺得是自然的

Q5.價錢?

我來的這間眉毛的種類有飄眉、霧眉、絲霧眉

飄眉、霧眉價錢一樣$9,800,絲霧眉$13,800

我是做霧眉的喔

每間店家價錢都會不同,也沒有好與不好,只要選到放心安心衛生安全的最重要!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選了至少朋友的朋友有來過的這間

 

最後再來看看七天比較圖

雖然用手機拍不是很明顯

 

附上店家資訊,若有任何問題可以自行詢問

FB粉絲頁:艾偲眉睫藝術設計

官方網站:艾偲眉睫藝術設計

電話:0970-454-858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區運路82號4樓

*五月有聽說會更換地址喔

 

歡迎來JH小姐的IG喔

Today%5Cs not the day for_moderation_2.png

 

arrow
arrow

    Jh小姐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