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6)約8月時看到虎航將要招募日韓空服的消息,

多益也只要求450以上,所以小弱弱的我就去yes123投履歷啦!

虎航是要去yes123投遞履歷的喔~~~

接著就等是否有初試通知了,

如有通過履歷審核,會收到「台灣虎航日韓空服初試徵選通知函」的Mail

所以,Mail千萬不要填錯,也盡量避免超會漏信的電子信箱

PTT上有些人是在垃圾信件夾中找到的,所以沒收到的朋友們也要去垃圾信件夾找找喔,

不過奇妙的是,我是在收到初試通知函後yes123的履歷才通知說已讀取的,

也是有人說初試試隨機選取的(!?,這可能要他們自己才知道了XD

 

信件中會告知你的報到序號以及報到時間表,

報到序號不等於面試序號,但是千千萬萬別遲到

信件也會附上面試地點的地圖,話說我從捷運出來後還真不知道該從哪邊走,

是開了GOOGLE MAP以及看著大家往哪走,以及面試完的從哪邊走回來捷運站,才知道在哪的

 

再來是務必攜帶的文件:

1. 本通知函 【2016台灣虎航初試徵選通知函】→務必印出來紙本,非常重要
2. 中華民國國民身份證或健保卡或駕照等正本(附有照片之身分證明證件) 無需影本
3. 【yes123】履歷表一份(須附照片)→履歷上的照片是印出來的或另外再貼上去都OK,個人是再貼一張上去
4. 學歷證明文件正本 (無需影本)
5. 英語能力檢定成績正本 (無需影本)

【※未攜帶上述文件者,將不得參加徵選】
6.日、韓語言能力證明文件正本(如有)

當天有看到一些考生沒有攜帶通知函的紙本,

工作人員請考生到松山機場的便利商店影印出來再過來(但要在你報到時間內趕到,所以早到真的很重要),

所以各位出門前千萬要再檢查一次。

 

服裝虎航有規定男女都是深色長褲搭配素色襯衫,長褲有看見女生是穿西裝褲或是較合身的黑褲子,

頭髮方面女生長髮有看到包頭和馬尾,這就看個人囉。

 

抵達報到地點後,工作人員會先請你拿出初試通知函,

如果是提早到還沒到報到時間的考生,

會先請你先進去等待區吹冷氣,時間到了工作人員會請大家到外面排成一排走過去另一棟搭電梯上樓,

上樓後大家排成一列,依工作人員指示將文件依序整理好,工作人員會下去檢查每個人的文件,

檢查完後會帶領報到,工作人員會在履歷上寫上你的應試編號,並且貼上應試編號號碼,

接著就是脫掉高跟鞋摸高(可墊腳),我就是個矮子摸不到線,

摸完後進入等待區坐著等著工作人員帶領下樓又過去另一棟,

到了另一棟又繼續進入等待區,要依編號坐下,這時工作人員會收yes123的履歷表,

並且說明等等面試的過程,然後其他文件就可以收起來了,

前面的組別走出去準備面試時,工作人員會算好時間發下等等面試要念的字卡,

正面是英文短文,背面是日文和韓文短文,日文和韓文是不同的內容(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韓文剛好有漢字XD),

英文因為我單字量低,看不太懂他在寫甚麼,大概是跟航空有關的吧,

日文是在講楊貴妃喜歡台灣荔枝,日文有漢字的部分上面都有寫平假名,所以不用太擔心,反倒是我自己的片假名很不熟,

於是念得有點不順,我拿到的片假名不多,只有三個單字的片假名,不過如果日文初學者雖然可能會念,

但是單字量不高的話,其實還是不太好做到抑揚頓挫的感覺,也唸不出重音。

 

工作人員叫到組別時,就編號依序排好放好包包準備進場,

就開啟微笑走進去,走直線到定點就可以囉~沒有S型,

剛開始中間的面試官會先講一些話,共有5位面試官,

接著就從第一位考生開始先念自己的編號,接著說自己的第三外語專長,

然後就開始唸英文短文,以及自己外語專長的短文,

一組大約有6個人左右吧,我是日文初學,另一位女生跟最後一位男生的日文都很好,

其他三位是都沒有第三外語的,於是他們只有唸英文短文,

在其他考生念的時候就是盡力微笑看考官們,對到眼睛的時候再繼續笑XD

每位主考官手上都有一台平板點點點,

大家都唸完後就最後一位離門最近的考生帶頭走直線離場,

第一位進來的(就是我),也是最後一位出去的,記得輕輕帶上門~

然後拿完包包就走~囉~

 

工作人員有說,複試通知也是會發Mail,不接受電話詢問,

不過對我來說有這次經驗其實就很滿足了啦,哈哈哈,

真的很佩服每位考生阿~~~~

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不管你考空服地勤內勤一切順利!

 

Copy of happy holidays!.png

arrow
arrow

    Jh小姐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